top of page

2022年三個必備Marketing報告工具!

已更新:2022年3月9日


在數碼營銷這個行業裏,很多digital marketers(尤其是Account Executive這個職位)經常都要為客戶準備詳盡的定期報告,匯報各個平台和廣告的表現和狀況。當中,比較常用的工具當然不少得Microsoft Office的Excel和PowerPoint。但除此之外,他們亦會用到其他功能齊備的報告工具,令數據、圖表和其他重要資訊更加顯淺易明。


今天,就讓我們介紹3款功能齊備又非常實用的報告工具,讓你準備報告的過程更輕易快捷!


1. Google Data Studio

在日常工作中,相信大部份的digital marketers必定會用到各式各樣的Google工具,包括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ds及Google Campaign Manager 360等。在製作報告的時候,慣常的做法是將數據和圖表從Excel或其他數據庫,經整理和分析後載入到PowerPoint等軟件,然後轉寄並向顧客匯報。然而,僅是綜合和整理數據等步驟已經十分耗時,當中又要不斷重複整合和分析的步驟,使整個過程變得繁複。為了將預備報告的過程更加簡易和快捷,Google Data Studio可以將所有Google的工具數據整合到同一個數據儀錶板上,利用不同圖表展示較重要的數據及資訊。所有圖表的風格及設計均可自由選擇,容許marketers決定展示哪些數據和表達方式,因應每個客戶去準備最適合的匯報形式。另外,Google Data Studio是免費的,因此是不少marketers首選的匯報工具。


2. The Root

The Root是另一個結合數據分析和製作展示圖表的報告工具。The Root其中一個服務指標是要維持數據的透明度,從而確保marketers及其客戶都能夠得到最準確的數字和讓尋找數據的過程更省時。與Google Data Studio功能相若,marketers可以自由設定要分析和展示的數據,然後設計出合適的圖表。而這個工具的優勝之處是它除了Google的工具之外,亦可以與多個數據分析工具兼容,讓marketers輕鬆使用和載入Google以外的工具而得出的數據,當中包括有Ahrefs, SEMRush, Moz及Facebook Business Manager等。然而,若您想完全使用所以的功能、解鎖更多款式的圖表或得到更多技術支援,便要加入它的付費計劃了。三款付費計劃詳情可以參閱這裡


3. Tableau

Tableau是另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匯報工具,箇中原因絕對是因為它所提供的高質素圖表和與各大公司平台旗下多款工具的兼容性。就圖表設計而言,Tableau擁有一個十分龐大的圖表庫,讓用家可以隨意選擇一個合心意的圖表格式。同時,Tableau與多款工具的兼容性亦是眾多marketers選用它的原因,當中可以兼容的數據來源包括來自Oracle, Amazon及阿里巴巴等的數據庫平台。與The Root一樣,Tableau同樣是要收費的工具。付費計劃與其他平台的分別是在於它是就用家的身份去區分付費計劃,它們分別是Tableau Creator, Tableau Explorer和Tableau Viewer。在每款收費計劃當中,用家能見到的介面和功能都會因其身份而各有不同。


總括而言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三款報告工具之外,其實市面上仍有不同的報告工具,例如是Power BI和Holistics等,它們都各有優劣之處。在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報告工具時,要記得先參閱清楚每一款工具的功能和價錢,並緊記與公司的marketing部門和數據分析人員良好地溝通和清楚大家的工作上的需要後才作最後決定使用哪一款工具。



若想認識更多digital marketing需要應用的工具或需要任何數碼營銷上的幫助,記住留意之後更多的文章,或不妨在info.4hk.com.hk 與我們聯絡!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